请不要试图教我tag学
杂食,耽美&乙女,无差&互攻
小众写手,创造无聊故事是我的使命
文请看合集

【红海行动】【顺懂/懂顺】夏天不是减肥天

关于夏天的无聊小段子。


夏天乡下的傍晚是很安静的,交谈声都圈在自家院子里,外头只有嚎叫的蝉和聒噪的青蛙。

顾顺不知道怎么想的,吃晚饭的时候就嚷嚷着要钓鱼,李懂当他是开玩笑,没想到他飞速地吃完了饭就出门了。李懂收拾好桌面在厨房洗碗的时候,隔壁李阿姨捧着一只大西瓜过来找他们,说是他们买了好几只大西瓜,分他们一只,放他们桌子上就走了。

他把碗放回碗橱,出门找顾顺。村子里就一条河,没有护栏,好在浅,几乎没什么水,一眼就能看到下面的淤泥。李懂其实从没在这条河里见过鱼。顾顺穿着件工字背心和一条大裤衩,在河边支着个小板凳。他身形高大,坐在这两巴掌大的小板凳上像是巨人坐在小矮人的板凳上,显得甚是怪异,李懂远远地看到他就开始发笑。

顾顺只有一根钓竿,他出门的时候现做的——竿是从门外的树上折下来的,细细长长,线是缝衣服的线,鱼饵是他从今天买的虾里偷来的,装鱼的桶都没有,李懂揶揄他,顾顺一本正经地说他这是为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

李懂说:“得了吧,我觉得你就是在为蚊子的温饱问题做贡献。”

顾顺说:“哎,可不是你来了吗,蚊子终于不咬我了。再说这鱼钓起来你还真去吃啊?”

李懂觉得顾顺说得很在理,决定回家躲空调间里避蚊子。

“算了算了,嫌脏。对了,刚刚李阿姨给了我一个西瓜,我回去把它切了吧。”

夏天西瓜是一大消耗品,便宜好吃,他们经常干脆买一袋回来,没几天就能消耗完。吃这个很有讲究,李懂喜欢切成薄片吃,但顾顺喜欢切半用勺子舀着吃。他们曾经就哪种吃法更胜一筹争吵过,结局是李懂干脆买了个榨汁机把西瓜榨成汁冰镇。这也有坏处,去年顾顺因为喝了太多冰镇西瓜汁,吃坏了肚子,在医院吊了两天水。


“回去先冰一会儿,洗了澡再拿出来。”顾顺说,“你这就要走啊?陪我钓一会儿啊。”

“……有你一个人的血就够管饱了,我可不想在这儿傻钓鱼,你说这河里真的有鱼吗?”李懂说完,顾顺的生态钓竿动了动,他一挥杆,钓上来一只小龙虾。

“当然有啊,你看这不就是。”顾顺拎着它看了一会儿,又问,“吃小龙虾吗?”

顾顺晃了晃手中的可怜生物,吓得李懂猛摇头,这河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的污染,吃下去就是吃了一整个元素周期表。

“这只就不了。”

顾顺把手中的东西扔到河里:“今天来不及做了,等下我上街去买点回来将就一下。”

他把鱼竿折了扔到路边的沟沟里,一手夹着他的小板凳,一手牵着李懂的手往家走:“再买两瓶冰镇啤酒,你把桌子搬到院子里,我们坐院子里吃。今天要不就别切西瓜了,明天再吃吧。”

顾顺做菜很有一手,他曾经炖过蟹煲,李懂后来再也没去外头的排档吃过蟹煲。其实李懂也不差,但比起顾顺的总是差点儿,所以李懂干脆转向了研究甜品,这几年下来,雕花手艺一流。

他们住得离镇子不远,顾顺驱车去镇上买了几斤小龙虾和两瓶冰啤酒回来。桌子已经搬出来了,李懂正在厨房里洗菜,砧板被切得咚咚响,顾顺凑过去一看,李懂把葱姜和剥好的虾仁鱿鱼丝一并加到砂锅里,插上电慢慢炖粥,顾顺心想完了,他从过年开始喊着要保持身材,这都到夏天了,T恤都遮不住他身上的肉,李懂这是存心让他长胖啊。

李懂准备完早饭,和顾顺两个人坐在院子里剥小龙虾,晚上九点天已经不再炎热了,堂前的灯光丝丝缕缕地打到他们身上。顾顺不怎么能吃辣,也就和李懂在一块儿之后稍微能吃点了。他刚吃了两口小龙虾就立马开了啤酒瓶咕咚咕咚灌下两口,李懂手上动作飞快,他一边往顾顺碗里扔龙虾肉一边乜斜他一眼:“喝慢点,等下别又赖在楼梯上不走。”

顾顺嘿嘿一笑,打了个酒嗝,“反正明天不上班,可以随我闹。倒是你自己吃呀,这次我特地多买了一斤,够你吃的。”

他举着酒瓶伸了个懒腰,腿伸展开来,碰到了李懂放在桌子下的腿,勾了一下,李懂没动,只是开了酒瓶喝了一口。

夜色笼罩下来,月明星稀。


END


以上都是个人经历。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童年,因为有趣的蠢事太多,其实还有蛮多能写的,夏天真的有不少故事2333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集是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