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试图教我tag学
杂食,耽美&乙女,无差&互攻
小众写手,创造无聊故事是我的使命
文请看合集

HP/Drarry/Lumos

     1.

     我预感到今年的夏天会很热。我穿着一件雪纺长袖,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站在飞机场等爸爸来接我,手机快没电了,老爸还没来。我从包里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额头的汗。

     “亲爱的,要来个冰淇淋吗?”

     “爸爸!”我转过身去飞快地拥抱我的冰淇淋,看到老爸作出伤心的表情。“如果你手上没有冰淇淋的话我会拥抱你的——它快化了。”

     中学毕业后我去北欧旅游,在那里玩了将近一个月才回来,老爸在回去的路上一直絮絮叨叨地讲他和妈妈有多担心我,我心不在焉地听着,趴在车窗上望着伦敦的街景。

     “在我不在的时候这里新开了一家咖啡厅?”

     “什么?”

     “这里新开了一家咖啡厅,你们没注意到吗?”

     老爸不会注意这种事,尽管这家咖啡厅就在我们家不远处。“不,没有。”

     “它有一个很有趣的名字。”

     Lumos。

     2.

     这家咖啡厅的名字很独特——Lumos,但直到我走近这家咖啡厅的时候才发现,他们的装潢也十分与众不同。走近店的一瞬间我以为我穿越到了什么魔法世界:复古的设计,橱窗上贴了一个九又四分之三的圆形标志,天花板挂着一个巨大的吊灯,周围还坠着几根仿真的电子蜡烛,咖啡厅的墙壁上挂着几幅画像,角落里站着一个戴着尖帽子、拿着魔杖的巫师雕像。柜台上摆着一个雪鸮雕像,还有一些零碎的、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符号的点缀。

     我想我要爱上这家咖啡厅了——除去那个服务员。

     金发的年轻人披着围裙站在柜台后面,他长得很好看,只是一直皱着眉,一副看起来很不爽的样子。他胸前没有名牌,店里也没有其他员工,他也许就是店主?

     “我要一份草莓芝士蛋糕。”

     “什么?”

     “草莓芝士,就是那个。”我指了一下蛋糕柜里的草莓蛋糕。

     “你没看到铭牌上写着Felix吗?”他拖长了调子。

     “好吧先生,给我一份Felix。”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他一脸嫌恶地收钱、找零,把蛋糕放到盘子里推给我。

     我一个下午都坐在这里画画,不为什么,因为这家店安静而且凉爽。我挑了一个靠近角落不会有人打扰但是光线不错的位置,下午店里人并不多,几乎只有我和这个店主在这儿。我又点了一份蛋糕和两杯咖啡,他一直拉长着脸。奇怪了,这种人怎么会来开咖啡厅呢?

     接下来几天我也一直在这里,那个位置几乎成了我的专属位置。我尝试了好几款甜品(它们都有一些独特的名字),味道都很不错,难以想象会是这个金发男人做出来的东西,他态度这么恶劣,但这些蛋糕确实都很好吃。七月末的时候,因为我的坚持不懈,这个好看的店主终于松动了,告诉我他叫“Draco Malfoy”。

     “不错的名字。”我说着,从他手中接过Felix,这是我最喜欢的甜品。

     他照例——是的我已经非常熟悉他的套路了——冷哼了一声,“你的品位还不差。”

     “哇哦,看来你也最喜欢Felix。”我说,“你知道吗,我很难想象你是怎么做出这么好吃的甜品来的。”

     他哼了一声,“你一直坐在那里干什么?”

     “画画。”

     Draco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用那块板子,我指了指我的数位板。我是艺术专业的。”

     “哦。”

     接下来我们谁都没有说话,Draco偶尔会进厨房,煮咖啡或者做蛋糕,大多数时候他都坐在柜台后面看书。三点半的时候,他忽然把一个蛋糕盒子放到我面前:“送你的,今天提早打烊,你可以走了。”

     我眨了眨眼,“好吧,明天见。”

     3.

     “你真的很固执。”Draco把Time-Turner放到我面前。

     “谢谢。我这不是固执,而且你也很任性。还有,我给你带来了收入。”

     “我才不需要你那点钱。”他瞪着我。

     “看吧,我就说你很任性。你不需要钱那你为什么不情不愿地来开一家咖啡厅?这是你的选择不是吗?”

     Draco背过身走向柜台,一边还嘟哝着什么。

     “我很好奇,你一直皱着眉,不会长皱纹吗?”

     “当然不会!我倒是很好奇,你天天吃甜点不会发胖吗?”

     “不会。”我耸耸肩,“我有神奇的体质。”

     Draco没有再理我,坐在柜台后面看书。

     我是这儿的常客,来得多了,对这里的一切就熟悉了。一般这里九点半左右会开门——完美错过早上的高峰期;十二点半一点半是最忙的时候,大部分人会来这里点一杯咖啡和一个三明治;下午两点半左右的时候又是一个小高峰,很多人会来买咖啡;下午六点半,准时打烊。几个高峰期基本只能看到Draco的金发在飘来飘去却见不到人影,其他大部分时候他都坐在柜台后面看一本和《艺术发展史》差不多厚但是要大得多、而且字还密密麻麻的书。有一次我往那里瞄了一眼,什么都看不懂。

     有时候我们会聊天,我知道他是在苏格兰上的学,毕业后赋闲在家,所以才来这里开了这家咖啡厅,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因为他家金库都堆满了钱(这是他的原话,我觉得疑点颇多)。

     通常我们的对话都是这样的:

     “我有一座庄园,才不差这点钱,只要坐在家里等钱生钱就可以了。”

     他很有钱这点我相信,根据我的观察,他身上的衣服都是高级的料子,每一件都裁剪得体,他的衬衫、马甲、西裤、皮鞋、袖扣(有时候他会穿得很正式),就连T恤休闲裤的缝线都写着钱钱钱。而且,至少半个月内他是不会穿重复的衣服的。香水则是根据心情来,有时候是馥奇香调,有时候是海生调,有时候是绿叶调,一般来讲绿叶调最多,如果心情很好,会喷水生馥奇香调的香水,闻起来像十七岁刚刚恋爱的男生的味道。

     “嗯哼,有时间我还可以去参观一下。”

     Draco冷笑一声:“还没有哪个麻瓜能踏进我家一步呢。”

     “我们遗产税这么高,你的庄园居然还保留到了现在?都不用开放观光的吗?还有,‘麻瓜’是什么?”

     “就是你这样的人。而且,开玩笑,我怎么会让无知的人走到我家里来?”他睥睨着我。

     “你还真是与众不同,就我所知一般贵族都会开放庄园赚些修屋顶的钱——那你在家炒股?”

     “炒股?”他诡异地反问了一句,我没有漏下这点,“哦是的。”

     “哇哦,你很擅长数学?为什么你刚刚收错钱了?”

     接着他就不会再理会我。

     作为常客(我严重怀疑也是他少有的朋友之一,没错我们几乎算是朋友了)的另一个好处是,有了什么新品我都能提前享受到。Draco还是很乐意让我评价新品的,我猜一个原因是我们口味相似。

     这里的甜品名字都很独特,比如最新的这款叫做“Goblet of Fire”,一款草莓果酱蛋糕。

     “这有什么特殊含义吗?”我问。

     “没有。”

     他总是这么回答,但我相信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你的甜点的名字都很有特色。”

     “那只是因为你空洞的脑袋缺乏想象力。”

     看吧,这也是我们通常的对话套路。熟悉了之后,我就发现他其实只是习惯,并没有什么恶意。

     “你一定活得很累,真的。”

     “不劳费心。”

     我知道他在苏格兰北部上学,有一些朋友,不过他们大部分都不在这儿,所以看起来孤零零的。他不喜欢电子设备,也不太熟悉这些,他对很多东西都不熟悉,简直像个原始人。不过他的艺术欣赏能力和甜品口味和我很相似,只有在这点上我们能达成一致。

    有时候我会帮忙,一开始他嫌弃我的算数以及收银能力(不过他很乐意有这样一个免费帮手),但很快我就做得不错了,于是高峰期的时候,我在柜台帮他收钱,他在厨房做三明治煮咖啡。

    哦,不得不提一句,厨房里有个壁炉,我有一次问Draco这个壁炉是做什么的,他头也不抬地回答我:“取暖。”

    “真是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

    他不愿意告诉我更多的事情,我想这是有原因的,于是也不再追问。

    4.

     快八月末的时候,有一天,Draco没有来上班。当时我坐在我的专属座位,正在浏览新闻,Draco已经熟悉我的习惯,这个时候就会给我放上一个三明治和一杯奶茶,但是今天没有,等我从屏幕前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柜台后面的Draco变成了一个黑发男人。

    “你好,今天Draco不在吗?”

    “是的,今天他休假。”他说着,给我拿了一个我平常爱吃的三明治,“你一定是Cecilia,对吗?Draco提起过你。”

    “那真是太过分了,我天天在这儿,他只是提起过而已。”

    黑发的男人笑了,“我叫Harry Potter,你可以叫我Harry。”

    “叫我Ceci就可以了。”

    “那么,和Draco相处还愉快吗?”

    “要说实话的话,他性格总是这么糟糕吗?”我夸张地说,Harry大笑,“不过他是个不错的人。”

    “是的。”

     Harry比Draco要友好的多,而且空闲时候,我们一直在聊天,知道了其实Harry才是Lumos的店主,但是因为他有本职工作,所以一直是Draco在帮他看店。我也知道了他们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但不在同一个院。至于这些甜品的名字,大部分都是他和Draco一起想的,这家店的装潢也是。

     我告诉他我刚从中学毕业,学习艺术,大学就在就在这个街区。

     他请我吃了一个冰淇淋——暑假期间Lumos特供冰淇淋。空闲的时候,我们坐在我那个专属座位聊天,中午我依然帮忙收银。等到快两点我们才坐下来吃饭,Harry会做饭,所以这一餐我们吃的是Harry做的焗饭。

     “说实话,一开始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忙,Draco的那些抱怨是有道理的,我想他需要个帮手。”

     “我可以在这里做兼职,反正我的大学也在伦敦,离这儿也不远。”我说。

     然后事情就敲定了,我在Lumos做兼职。

     一开始两天,Draco都没有出现,Harry很准时会来开门。过了几天,店里来了一些其他的客人,是Harry的朋友们,一般我不会参与他们的话题,因为我发现他们总是小声地说一些我根本听不懂的事情,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窝在角落里画漫画——我爱上了动漫,并且正在学习日语。

     他们大多数都比较友好,有时候会和我聊聊天,之后我就同他们熟悉起来。我发现他们和Draco一样,对很多很普遍的东西都很好奇。比如有一次Ginny问我我的头发是怎么染的,Dean问我我是怎么画漫画的,他对我的数位板很好奇,Neville有一次问我我们的植物是怎么做出造型来的,很遗憾我对此一窍不通。Seamus和Dennis是他们之中最正常的,我们能聊的也更多。我是他们之中年纪最小的,我知道Ginny和Luna比Harry他们小一级,Dennis比她们还要小一岁,其他大部分和Harry是同级生,而Ron和Hermione是Harry最好的朋友(而且Ron和Hermione前不久结婚了),George和Olive和他们的朋友则比Harry年纪都要大一些。他们大部分都是Gryffindor的学生,有几个是Ravenclaw或Hufflepuff的,Draco和他的朋友们则都出自Slytherin。我此前从未听过这样的分院方式,我问起他们是怎么分的时候,他们的回答都含含糊糊的。

     Draco差不多休息了一个星期。那天是我开的门(我有他们的备用钥匙),他在中午的时候才姗姗来迟。

     我正忙得焦头烂额,他却跟我打了个招呼:“早。”

     “不,不早了,赶紧去厨房。”

     晚一些的时候Harry也来了,于是Draco说什么也不肯动了,占着我的座位不走,我只好把我的东西都移到柜台。

     “我很好奇,你们一直用羽毛笔吗?”

     我把Draco的墨水和羽毛笔放到里面点的位置,给我的笔电挪位置。

     “怎么了?”

     “只是觉得……很复古。我们只有在画画或者写特殊字体的时候才会用这种蘸水笔。”

     “但是很符合Lumos的氛围不是吗?”Harry说。

     “有道理。”我看到Draco翻了个白眼。

     “要两个Felix。”Draco打断我们的话。

     “小心发胖。”

     他没有理睬我,我走回去继续看我的动漫,过了一会儿,一个女人走进来和Harry打了个招呼坐到了Draco对面。我还第一次见到Draco的朋友。Harry倒是一点都不意外,在厨房里炒菜。

     Draco,说实话,是个不错的人,但他浑身长满了刺,见谁都要嘴炮几句。他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抬着下巴,一副高傲的样子,尤其是对Harry那些朋友。一开始他也这么对我,现在好些了,也许是我刻意忽略的缘故。他和他对面那个女人说话的时候要平和许多,偶尔会露出那种一贯的嘲讽表情。他只有和Harry说话的时候才会有一些微妙的变化,他依然会扬着下巴,但我想那是因为Harry比他高一点他不得不抬起头看着Harry的眼睛。

     直到有一天我撞见他们在厨房里接吻,那是我见到过的最温柔的Draco。

     5.

     暑假结束之后我开始上学,到Lumos来的时间比暑假的时候少了。Harry又消失了,Draco说他假期结束回去上班了,所以这里又只剩下了我和他,Harry周末会过来,偶尔Harry的朋友们会来,有几次我还看到了几个Draco的朋友。我的朋友们也常来这里写作业,Draco看起来很努力地忍着没有对他们发表什么负面意见——但是他总是对我抱怨他们!他在他们走后不停地对着我挑刺,不是抱怨某个人香水喷得太浓就是抱怨妆化得太难看,或者是身上的衣服价格低廉做工劣质还搭配不得当等等,不分男女毫不留情。我已经习惯了听Draco这么说,上个月我染了一个粉紫色头发,被他连着槽了好几天,明明这个发色很可爱很温柔啊?!

     第二年春假的时候,我请假去日本旅游,带回来很多抹茶食品和和果子,统统送给Draco吃。再之后不久,店里就推出了抹茶口味的甜点和饮料。

     学期开始前两天,我在空闲的时间给我的相片调色,Draco就在我旁边磨抹茶——他已经泡得非常娴熟了。

     “这是什么?”

     “单反,拍照用的。”我已经对他的严重缺乏常识习以为常了。

     “嗯哼。”

     一般这个时候他的意思就是:我有点兴趣想了解一下。于是我关掉我的PS,把相机打开:“这样用,这里是快门,这里调光圈,这里是调感光度……”

     他学了一阵子,之后就没什么兴趣了。

     “Ceci,问你个问题。”

     “说吧。”

     “为什么这个APP用不了?”

     Draco前两个月去买了手机,我很好奇他以前都是怎么和别人交流的。“你把使用无线网和蜂窝移动这个选项关掉了。”

     “哦。”他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顺带说一句,我看到你在画什么了。”

     “……”果然在这里画小黄漫是个错误的选择。我选择假装没有听到这句话。“Draco,求你帮个忙。”

     “说吧。”

     “我有一项摄影作业需要模特,能不能请你帮我出个外景?”

     最终我用一套抹茶茶具收买了他。

     “你为什么不找Harry?”我在店里给Draco上好妆,出门的时候Harry友好地向Draco挥手道别,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虽然你和Harry颜值都很上线,但我试着偷拍过Harry,他在镜头面前真的表情太僵硬了,会加大我后期的工作量。Harry更适合做我的绘画模特。”学期开始后,他们没少给我当模特,对此Draco怨声连连。

     “把你拍的那些Harry的照片都给我。”

     “可以可以可以。”

     我们花了两个下午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受了Harry照片的鼓舞,Draco一直非常配合,于是我们用前所未有的速度拍完了照片,之后几天我一直蹲在店里做后期。

     “哦Dennis又是你。”Draco阴阳怪气的,他对Harry的朋友们说话时都是这种调调。

     “嗨Dennis。”我忽略Draco和他打了个招呼,“你今天也要光轮吗?”

     他点点头。Dennis最近常常来,他最喜欢的是光轮,一种茶味很重的奶茶。

     “你也喜欢摄影吗?”他问我。

     “嗯哼。”我一边泡奶茶一边说,“你也?”

     “不,我哥哥很喜欢。”

     “说不定我们下次可以交流一下。”

     “我哥哥去世了。”

     “哦我很抱歉。”

     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尴尬,Draco一反常态什么都没有说,走进了厨房。Dennis有点脸红,“不过已经过去几年了。”

     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那一天之后Draco一直板着脸,等到Harry下班过来才稍稍有些缓和。后来Dennis来得也很频繁,Draco又成了老样子,但是他们谁都没有再提Dennis的哥哥。

     接近夏天,所有的事都变得愉快起来。Draco和Harry结婚了,没有婚礼,但是Lumos闭店两个星期,第一天他们在店里面开了一个Party,来了不少他们从前的同学,连我也被邀请了。那是我看见过Draco最高兴也最疯狂的一天,一切都没有限制,他们喝了很多酒,在众人的欢笑中跳舞、接吻。我偷偷退到柜台处拿出我的相机开始拍照。

     有个人挡住了我的镜头,“你要一起来跳舞吗?”是Dennis。

     “可以啊。”

     有人换了音乐,Draco邀请Harry跳舞,接着Ron和Hermione也加入了他们,然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跳舞,我和Dennis也加入了他们。

     Harry和Draco去度蜜月了,我不再去Lumos,期末考将近,我窝在图书馆复习。Dennis有时候会出现,算是我无聊的复习生涯的一个救赎。我期末考结束后两天,Harry和Draco回来了,Harry的假期还没有结束,所以他们俩一起呆在店里。有Harry在我基本上不用去帮忙,所以我又坐在我的专属位置,像是去年那个时候。

     Dennis出现在店里的时候Draco懒洋洋地开始了他的嘲讽:“你们Gryffindor不是都很勇敢吗,怎么磨磨蹭蹭到现在?”

     “Draco!”Harry小声地叫了一声,Draco走到Harry身边吻了吻他的嘴角,Harry朝Dennis眨眨眼。

     我沉浸在我的漫画中,以至于Dennis坐下来的时候手中的笔一抖。“你吓到我了。”

     “哦是吗,我很抱歉。”他慌忙说,脸红了。

     “嗯哼,有什么事吗?”

     “呃,我有两张Rosencrantz and Guildenstern Are Dead的票,你要一起去看吗?”

     “好啊。”

     之后我们在一起了。

     接下来几年,我依然呆在Lumos,日子和从前没什么两样,我躲在一旁赶作业,Draco和Harry会吵架,和好,吵架,和好。Luna和Neville各自成婚,Ron和Hermione有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我教Dean用数位板绘画,George有时候来会带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送给我。

     第三年的时候,Dennis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我以为他们身上的疑团已经够多了,他们再有些什么秘密都不奇怪。

     但是我错了。

     他问我有没有做过过山车,我迟疑地点点头,然后他带我去了一个地方,我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总之一眨眼我们到了另一个地方,我的胃一阵翻腾。

     我想我大概知道他要说什么了。我们坐在草地上,他告诉我他是一个巫师,他哥哥也是,但是他的父母都是麻瓜——就是像我这样的。

     “嗯嗯。”我想他们身上的谜团都能解开了。

     他拿出他的魔杖:“Lumos”

     他的魔杖前端发出一团温暖的光。



    END



     其他完结Drarry文:

1.《论巫师使用麻瓜手机的必要性》

2.《致未亡人》

3.《关于衰老及其他》

4.《51.5°N,0.1°W》

5.《梦游者》

6.《一生所爱》

7.《我》

8.《About Time》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集是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