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试图教我tag学
杂食,耽美&乙女,无差&互攻
小众写手,创造无聊故事是我的使命
文请看合集

HP/Drarry/论巫师使用麻瓜手机的必要性

旧文重发


1.

哈利买了一只手机,手机背面画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这没什么新奇的是不是?如果算上他是个巫师的话。可是,当他看到这款手机的时候,他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起来。虽然他是个巫师,可没人规定他不能用麻瓜的物品呀——何况他还在麻瓜亲戚家住了十六年。

于是哈利买下了它,黑色的,方形的,有点厚,拿在手里沉甸甸的。他买下手机的时候店员告诉他这是款3G手机。他当然不知道3G是什么,只好一个劲在那里点头——反正赫敏会知道的。

哈利知道该怎么打电话、发短信,可事实上他不需要手机来联系其他人,这里除了他的,大概再也没有第二只手机了。于是哈利在APP STORE里下了几个不知道有什么用的APP来打发时光。


2.

哈利买下这只手机的第七天,他顶着一头乱蓬蓬的黑发走到办公室,拿出手机,按下电源键——

“敏!敏!赫敏!赫——敏——”哈利在镜子这一边声嘶力竭。

“小声点哈利,罗丝刚睡着——什么事?”赫敏刚刚放下好不容易安静下来了的罗丝出现在镜子里。

“你快过来!”

哈利办公室的门是被赫敏粗暴地推开的,但是哈利现在顾不上赫敏的低气压,举起自己的手机:“看!”

赫敏凑近点,看到屏幕上有个金色的脑袋。侧着身子,躺在手机里睡着。

“你说,他是不是马尔福?”哈利指着屏幕里的人。

“哈利波特!你把我叫过来只是为了给我看这个马尔福屏保?”赫敏瞪着这个戴着眼镜的、看起来很无辜的家伙,一秒钟之后,她的怒容忽然扭曲成了一阵惊恐,“你什么时候偷拍的马尔福?!”

“不不不,我没有偷拍,是我刚刚打开手机,他就在这儿了。”

“你也许需要去一趟圣芒戈,你可以找金斯莱给你批个假条。”

哈利刚想反驳,屏幕里的人似乎被吵醒了,揉揉眼睛揉揉脖子,站了起来。

“……好吧我想也许我也需要去一趟圣芒戈。”


3.

德拉科觉得自己被围观了。

一头黑色乱毛、戴着副可笑的圆框眼镜的救世主,终于将头发好好收拾了的现任魔法部部长助理以及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的黄鼠狼。

哈!真是莫大的荣幸,一觉醒来他就被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围观了!


“你说他真的是马尔福吗?”

“怎么不是!你看他!你看他!”

“他到底怎么进来的?”


“嘿,你好,马尔福。”哈利说。

“早上好,亲爱的救世主。”德拉科拉长了语调,懒洋洋地说,“格兰芬多的人难道不懂得进房间前——”先敲门……?

门?德拉科忽然意识到他眼前的人脸大得不可思议,这三个人仿佛变成了三个巨人!而且,门在哪里?他往后一看,甚至没有床!

“该死的疤头!你把我带到哪里去了?还有,你们巨人一样的脸是怎么回事?”


房间里一阵寂静。

“呃,我想,你现在可能在我的手机里。”

一片死寂。


“手机是什么?”


4.

既然赫敏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那大概就没有人能解答了,哈利想。他还特意找了个借口和罗恩一起去马尔福庄园搜查了一遍,马尔福确实不在那儿。三个人只好作出“手机里的马尔福确实是真正的马尔福”这种荒诞的假设。可他怎么也不能相信,马尔福怎么会跑到他的手机里呢?哈利拿出手机,按下开机键。自从马尔福知道自己正身处麻瓜物品之中的时候就叽叽喳喳吵个没完,哈利一怒之下就把手机关机了,世界一片清净。


“疤头,快把我放出来!”刚开机就听到德拉科的一阵怒吼。

噢他居然还在这儿!哈利悻悻地想。

“我已经解释过了马尔福,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跑到我的手机里。”哈利说。

“哼,那可是麻瓜的危险物品!呕——想想我居然呆在麻瓜的东西里就觉得恶心。”德拉科顺势做了个恶心的表情。

哈利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你都二十八了还那么幼稚吗?原来听说的马尔福宽容对待混血种和麻瓜出生的巫师的消息果然是假的。”

“对混血巫师和麻瓜出生的巫师的宽容不代表要接受麻瓜那些可笑的玩意儿,你看看,这个叫——什么的来着?谁知道是不是被施了黑魔法?对了,这个施黑魔法的巫师一定很恨你。”

“对对对,所以才把你放到我手机里来。好了我要工作了,麻烦你能安静一会儿吗?”

“不——”

哈利拒绝听马尔福的抗议并且把手机扔到了一边,手机里传来了马尔福的惨叫:“噢!我的头好晕!该死的破特,你就不能好好放手机吗?”

哈利拿起手机就是一阵摇晃,马尔福果然接下来好几个小时都没有讲话。


5.

“你会不会觉得饿?”

德拉科这个时候正坐在椅子上看着书——他要求的,哈利只好给他换了一张书房照片作为背景(天杀的他足足找了两个小时才找到一张勉强让德拉科满意的背景图!他差点就要再次闯入马尔福庄园去拍一张了!)

“不。”

“你喜欢喝点什么?南瓜汁?黄油啤酒?茶?好吧,热可可?”紧接着哈利给自己泡了一杯热可可,端着热气缭绕的杯子呷了一口。

“疤头,你一定是故意的!”手机里传来德拉科的抗议。

“是啊。”反正你也打不到我。哈利决定报仇雪恨、一雪并没有的前耻。接下来的时间里,喝热可可,吃德拉科喜欢吃的蛋糕,难得奢侈地开了瓶红酒,在办公室放了一袋滋滋蜂蜜糖,喝下午茶的时候放两勺糖,甚至还在休假的时候带着德拉科出去飞了几圈。

“妈的疤头,有朝一日等我出去第一件事就是朝你扔一串诅咒!”

“哇哦德拉科,这可是蓄意谋杀。”

“……谁允许你叫我教名了?”

“……”


6.

在手机里的德拉科很无聊,在他莫名其妙跑到疤头的手机里的第一天他就把这个叫做“手机”的玩意儿研究了个透。疤头的通讯录,空的;信箱,空的;备忘录,空的;什么都是空的,大概只有相册还有零星几张图片,还无一例外都被德拉科嘲笑了糟糕的拍照技术。

在他住进来的第二天,他学会了上网,虽然身处巫师界信号实在不好,但好歹能够看看其他东西:麻瓜们的世界,相片是不会动的,这还叫相片吗?奥运会?这是什么?不会飞的运动项目都是垃圾!飞机?啧,虽然它飞得是挺快的,但是还是不如扫帚,也不如飞路网(虽然脏了点),噢!他们喝的这个黑糊糊的是什么?咖啡?

“疤头,你喝过咖啡吗?”德拉科拖长了语调,懒洋洋地问道。

哈利正在写上一个案件的结案报告,写得天昏地暗,于是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喝过。”

“什么味道?”

“苦的。”

“恶!”


虽然哈利很忙,可是德拉科很闲啊!鉴于前几天哈利想方设法地戳他痛处,德拉科决定进行打击报复。

“疤头,找到把我救出去的方法了吗?”

“没。”


过了一会儿。

“疤头,今天我生日,给我生日礼物。”

“别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生日。”

“哇哦——你为什么会知道?”

“……”


“疤头!”

“闭嘴德拉科,让我写完这份报告!不然就关机!”


7.

德拉科失踪了,这份卷宗到了哈利手里。

哈利看着卷宗足足有十分钟,“德拉科在我的手机里”这句话始终没能说出口。开玩笑,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更何况其他人?

“我被你绑架了,疤头,你得对我负责!”

自从德拉科住到了他的手机里,他的智商情商就直线下降到十一岁,每日以干扰哈利工作为乐,兴致来了打开哈利的手机作作画,虽然每一副都被哈利嘲笑丑(那是你不懂得欣赏!德拉科反驳道)。而喝热可可、吃甜品也成了哈利的习惯——不得不说,其实他们也没有那么难以下咽——当然依然不好吃。


“哈利,这没什么好抱怨的,事实上我觉得你的智商可能也滑到了十一岁。”褐发的女巫在听完哈利对德拉科的每日一吐槽之后说。

“赫敏,能不要这么直接吗?”

“哦当然可以。我觉得你越来越年轻了哈利,这是好事情。”


8.

“你能稍微放下手机一秒钟吗,老兄?”罗恩如是说。

“哦好的。”

“你又在看了!哈利,臭雪貂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

“是又怎么样,你又打不到我。”德拉科懒洋洋地说。

“臭雪貂!”

“黄鼠狼!”


德拉科住进哈利的手机的第一个月零十天,哈利已经视手机如生命,此生不离不弃。


9.

德拉科住进哈利手机的第75天,说实话,他已经习惯这种生活了。

“疤头,把背景换成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我要换件衣服。闭上眼睛不许看。”

“疤头,把背景换成霍格沃茨,等等,拍几张地窖的照片,很好,就这张。”

“疤头,把背景换成魁地奇场,再去拍一下你的火箭弩。”

“疤头……”

“闭嘴德拉科,我是有工作的人,凭什么去给你拍照片?”

“我只是在给你创造休息机会,而且今天可是圣诞节!你欠我的,给我礼物——不许戳我!”


10.

哈利在圣诞树下放了一份礼物,按照要求,绿色的包装纸,银色的绳子,工工整整地系好,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这么小的礼盒,该不会是戒指吧?”德拉科在手机里坏笑。

哈利眨眨眼:“等你出来不就知道了?”


住在哈利手机里的第八十天,也是最后一天。第八十一天,新年,德拉科在哈利家醒来。或许是在手机里睡够了,他醒来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哈利刚刚睡下一个小时,他却一点都不困。

今年的疤头也依然这么愚蠢。他一边折纸鹤一边想,除了这对金色飞贼袖扣选得还不错。

他把纸鹤吹到哈利的床头柜上。

新年快乐,疤头!


11.

德拉科新年做的第二件事是去买了一个手机,并且许愿让疤头住到他手机里。

后来这个愿望并没有实现,因为最后疤头住到了他家里。


END


其他完结Drarry文:

1.《致未亡人》

2.《关于衰老及其他》

3.《Lumos》

4.《51.5°N,0.1°W》

5.《梦游者》

6.《一生所爱》

7.《我》

评论(2)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集是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