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试图教我tag学
杂食,耽美&乙女,无差&互攻
小众写手,创造无聊故事是我的使命
文请看合集

【红海行动】【顺懂/懂顺】罗星说蛟一动物园门票五元一张

    一个蛇精病脑洞,灵感来自尹老师那张特别像花栗鼠的自拍。不带罗星玩,所以他出现在了标题里。


    *


    《罗星说蛟一动物园门票五元一张》


     李懂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松鼠。


     事情是这样的,上铺的顾顺早上卡着点醒来,翻身下来看到李懂床上躺着一只松鼠,顾顺一下子清醒了:“哟,一只松鼠。”

     “吱吱!”

     顾顺把松鼠提起来左看看右看看,顺时针转一圈,逆时针转一圈,确认这是一只纯天然的松鼠。

     “怪了,李懂床上怎么会有一只盖着被子的松鼠呢?”顾顺和松鼠面面相觑。

     “咕吱!”

     作为全小队脑瓜子最好使的狙击手,顾顺一下子反应过来了:松鼠=李懂。


     顾顺那天早训迟到了,光荣获得杨锐的早餐跑,大餐留给了从未迟到过今天直接缺席的李懂。顾顺跑圈的时候杨锐让庄羽去找李懂,顾顺跑完了看到庄羽回来给杨锐打报告:“报告队长!没找到李懂!”

     “你们一个宿舍的,你……”

     说时迟那时快,顾顺跑到杨锐面前大声道:“报告队长!我知道李懂在哪里!”

     “你知道?行了那你给我把他找来。”

     “是!”


     一看杨锐离开了操场,庄羽赶忙问:“顾顺,你怎么知道李懂在哪?你在他身上装GPS了?”

     “醒醒庄羽小同志,你才是那个技术型人才。”

     “我早上起来的时候李懂床上就没人了啊,你起得比我还晚……难道你……”庄羽的脑电波开始迅速波动发散,顾顺眼睁睁地看着他脑袋上的信号在三秒钟内从零到满格,“哦!我知道了!”

     “我们什么?你知道什么了?”

     “没什么!顺哥,我突然想起来我昨天和陆琛说好了要去他那儿看个病,我先走了!”


     奇了,蛟龙一队真是人才济济。


     顾顺一边想庄羽到底明白了什么,一边往宿舍走。他本来就卡着点起的床,然后又帮李懂整理了床铺并且藏好了他,平时严格把控好的时间线全被打乱了,都怪李懂,害得他被罚跑,得让他好好补偿才行。于是顾顺就喜滋滋地打起了小算盘,盘算着要从李懂那儿占什么便宜好。

     他心情颇好地把松鼠懂从柜子里拎出来。兴许是没吃早饭的缘故,松鼠懂拆了庄羽藏在柜子里美其名曰补脑用的核桃,吭哧吭哧地剥了往嘴里塞,两颊鼓鼓囊囊的,被拎出来的时候甚至没反应过来,顺手还想去掏核桃。

     顾顺探头看了看,厉害了,半袋核桃就这么没了。

     他把松鼠懂扣在自己帽子里,揣着去见杨锐。

     杨锐这会儿正在和徐宏讲话,顾顺想着反正让杨锐知道了就等于让徐宏知道了,没差,于是打了个报告,说:“报告队长,我把李懂带来了!”

     “哪儿呢?”杨锐问。

     顾顺指了指帽子里两颊鼓动的松鼠,一本正经地说:“这儿!”

     松鼠:“吱!”


     “哎,闹够了行了啊,我知道李懂长得和松鼠像,但你也不用找一只松鼠来冒充他吧?啊?你是不是欠呢还想罚跑?”

     “我没——”

     “徐宏,你去看看李懂——”

     松鼠“哧溜”一下爬上杨锐的肩膀,不停地往他脖子后面缩,一边缩一边抖。杨锐和徐宏回头一看,一只长尾鸮瞪着眼瞅着他俩。

     “顾顺?”

     长尾鸮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呼——”的声音。

     “吱!吱吱吱吱咕吱!”

     “咕咕咕咕咕!”

     翻译翻译就是:“看看现在轮到你了吧!”

     “再逼逼我就把你吃了。”

     “徐宏,你跟我去和舰长报告,算了,你去把舰长请来吧。顾顺,好好呆着别乱动。”

     徐宏瞅瞅杨锐,再瞅瞅交流得十分欢快的顾顺和李懂,一脸惨白地带上门走了。


     也许是动物本性使然,李懂这会儿还扒在杨锐肩头不肯下来,只是一个劲地在他耳边“咕咕咕吱吱吱”。杨锐嫌烦,翻出了一包瓜子出来放到桌上,松鼠这才从他身上跳下来去剥瓜子。

     顾顺也不安分,绕着杨锐飞了两圈,最后停在了松鼠边上。


     过了十分钟,徐宏没回来,陆琛进来了:“队长,说来你可能不信,这条中华田园犬是石头,他头上那只兔子是庄羽。”

     杨锐:“我信我信。”

     石头看看桌上的松鼠和长尾鸮,和头上的庄羽叽叽咕咕了一会儿,四只动物进行了历史性会面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好巧啊!”

     两个人类对脸懵逼。


     李懂给庄羽挪了个地儿,庄羽也蹦到桌子上去,和李懂凑一块儿对着顾顺进行生理性瑟瑟发抖。

     “诶你们说,我们啥时候能变回去啊?”兔子羽问。

     “不知道。”顾顺鸮说。

     “你们俩抖啥呢?”石头犬问。

     “看着顾顺情不自禁……可能是因为猫头鹰吃鼠和兔子吧。”松鼠懂一边剥瓜子一边回答。

     杨锐:“安静点安静点!”

     陆琛:“咩——”

     杨锐:“?!”


     半小时过去了,徐宏还是没回来,杨锐有点慌了,说:“你们好好呆着,我去找找佟莉和徐宏。”

     过了会儿杨锐带着藏獒莉回来了。他们看着队长脸色蜡黄地给自己倒了杯茶,默契地往房间边上移动,给队长留出呼吸空间来。

     “我在想副队是不是也变成什么动物了啊?”绵羊琛说。

     “指不定呢,诶你们说,队长会变成啥呀?”藏獒莉问。

     “鸡大婶!”兔子羽抢答。

     “谁啊?”

     “《蓝猫淘气三千问》!你们都没看过?”兔子羽挤了挤身旁的松鼠懂,“懂,你年纪最小,你看过没?”

     “从小我妈就不让我看电视。”松鼠懂继续飞快地剥瓜子。

     “我有印象,就那个戴着个眼镜的是不是?”石头犬说,“我记得她有个副手叫肥仔,和副队还挺像。”

     顾顺鸮抢了李懂一颗瓜子啄了两下:“张天德你要挨揍了。”

     “没事啊,队长听不懂。”

     “懂啊,这瓜子有这么好吃吗?你腮帮子疼不疼?”绵羊琛问。

     “哎,我忍不住啊——”

     “你要不帮我也剥一颗?我好久没吃过瓜子了。”顾顺鸮“咕”了两声。

     “不行,我一剥完就进我嘴巴了。”


     杨锐:你们背着我说什么呢?


     ……


     李懂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腮帮子有点疼。

     顾顺把手里的报纸放下来问他:“你做什么梦呢?腮帮子一鼓一鼓的。”

     哦,原来是在火车上。李懂想,也许是因为不久前刚进行了一次红蓝演习,在丛林里呆了半个多月才会梦到这些东西的。

     “没什么。”李懂说着揉了揉腮帮子,“哎,给我杯水。”

     顾顺把保温杯递给他:“你肯定是梦到被哥亲到醉生梦死。”

     “瞎说。”


     ……


     “懂啊,给哥剥一颗呗?”

     “不行,我都说了会到嘴里。”

     “那你把嘴张开,啊——”


    END


    
      其他完结顺懂文:

1.《风花》

2.《雪月》

3.《钢铁之心》

4.《画像》

5.《一次告别》

评论(3)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集是空 | Powered by LOFTER